乐时相

桔梗花与你的谎言1

    牛排被锅铲快速地翻了个身,瞬间发出一阵滋滋声。杰森继续拨弄了牛排一小会,然后拿起放在一旁的装着黑胡椒的罐子轻轻地撒了一点在牛排被煎成深褐色的肉面上。肉香合着另一股浓郁的香气弥漫在厨房的上空,融合成一种令人沉醉的味道。杰森急急忙忙的把牛排装进早已准备好的盘子里,然后迅速地关掉了一旁炉子的火。锅里的浓汤正趁着余热咕噜咕噜的冒着泡,另一边的烤箱也“叮”地响起来。杰森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套上厚手套取出烤箱内刚烤好的小甜饼。当他把刚搅拌好的蔬菜水果沙拉端上餐桌时,走廊处传来开门的声音。
    “亲爱的,今天怎么样?”
    “呃,虽然我很想开心地告诉你今天过得非常棒,但,好吧,事实上并不怎么样。”加德反手关上了门,顺便把搭在手肘处的西装外套挂上衣帽架。他脱下穿得有些旧,但保养得很好的皮鞋,一边扯松脖子上的领带,一边走到杰森面前,轻轻地用手环住他的腰,“那个新人的报告简直像是一场灾难,而他负责的那个部分今天就要上交。不,这就是一场灾难。”
    “真的?”杰森看着加德故意板起来的脸笑出声来,“好吧,这的确是一场灾难,不过我想我有能力让你的心情好起来。”他用自己的左手拉起加德的左手,把手指一根根地塞进加德的指缝,扣紧的指间两枚银戒闪闪发光:“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当然亲爱的。”加德轻轻地拉起杰森的左手,让他在自己的怀中转了个圈,然后从背后再次抱住了他,细碎的亲吻慢慢落下,从脸颊的侧面一路延伸到嘴唇。当唇与唇的厮磨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之后,加德把头埋进杰森的颈间,轻声笑道:“结婚五周年纪念日,嗯?”
    “哦好吧,我知道一个男人老想着结婚纪念日什么的很娘,但拜托,别笑好么。这顿晚餐我可是准备了挺久的,不打算尝尝么?”杰森努力无视自己脸颊上的热度,打算把身后的大个子拖到餐桌上,但加德只是伸长了手,再次把他捞回怀里。
    “说实话,我真的很期待这次梦幻般的晚餐,但在开始之前,请让我们再耐心的等一小会,好么?”
    “等什么?难道今天有客人来?我可没听说,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希望这个晚上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单独过。”
    杰森不安的在加德的怀里扭动,加德把手臂收得更紧了些,以阻止怀中人小小的挣扎。
    “嘘——我当然和你一样,希望今天只有我们两个人,一整晚。但在此之前,我买了一点东西。我想你会希望在吃饭前收到它”
    “什么东西?”杰森原本皱起的眉慢慢舒展开,“戒指?我们已经有了。玫瑰?得了吧,那早就不时兴了。衣服?我可不想穿你买的衣服。”
    “嘿,你穿过!”加德轻轻咬了咬杰森的手指来表示自己的不满,“你现在身上这件就是我买的!”
    “……这不重要,重点是那到底是什么?”
    杰森转过头看着加德的双眼,他们两个人对视着谁也没出声,就这样默默的僵持了一会。突然,门铃响起。
    “我去开门。”听见门铃声,杰森迅速挣开加德的手臂跑到门口,急切地打开门从外卖小哥手中拎走盒子。而跟在身后的加德则朝僵在门外的外卖小哥抱歉地笑笑,并从钱夹中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现金放在外卖小哥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手上。当加德关上门的一瞬间,杰森惊喜的声音就在他的身后响起:“天啊加德,你买了蓝莓派!我爱死蓝莓派了!”
    “照这么看来,我想我也挺娘的?”
    “哦当然,你简直就是娘爆了!”
    加德故作生气地抽走杰森手里的派,然后走到桌子边放好手中的派,顺手扭开一旁柜子上的唱片机。一瞬间,圆舞曲柔和的音调就充满了整个房间,并缓缓地流淌着。他牵起杰森的手,带着他在客厅的地板上画出一个个饱满的圆。
    曲子越来越缓,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到最后,杰森慢慢地靠上加德的胸膛,仿佛叹息般道:“其实我到现在都有一种在梦里一样的感觉。”
    “傻瓜。”加德宠溺地笑了笑,然后吻了吻杰森的额头。杰森也笑了起来,但只过了一会,他就颤抖着身子缩在加德怀里,双手紧紧攥着加德衬衣的布料。他的声音从两人之间传出来,闷闷的,带着点哽咽:“结婚,有爱我的人,一间连着小花园的房子。这是我最渴望,也是最遥不可及的想法。但你现在就在我身边。真的,这就像是一场梦。”
    “放心宝贝,我是真的,不是梦,我就在你身边,哪儿也不去,好么?”加德轻轻捧起杰森的脸,温柔地吻去他眼角的泪水,“我们一起生活了八年啦,连戒指都有了,你还怕什么?”
    “……我怕这是一场梦。”
    “别怕,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加德再次抱紧杰森,他扣紧十指,吻了吻两个人的婚戒,“还记得我们的婚礼么?手忙脚乱。”
    “哦,当然,这个我永远都不会忘。”杰森有些不好意思地从加德的怀里钻出来,抹掉眼中残余的泪水,然后朝加德笑了笑,“在回忆那个愚蠢的婚礼之前,先尝尝你期待已久的晚餐怎么样?”
    “当然,荣幸之至。”

评论